close

凌晨2點
睡到一半突然醒來
如果不寫下來我真的很難入眠

晚上
壞壞講了一句髒話
我很大力的往她腿上拍了下去

拔拔坐在旁邊很嚴肅的跟我說:''你為什麼這麼大力打她?''
我:"她剛說了髒話''!(她奶奶的...she say)
拔拔:"'她現在才兩歲!在很多認知上她懂嗎? 大人教她,她不能分辨這句話是不是對的,如果不是大人做了錯誤的示範...她不會一直說''
後來晚上跟壞壞一起刷牙時
我深深的給了她一個抱抱
看著她的小眼睛
我跟她說''媽媽錯了!媽媽打你,對不起. 我知道妳不懂很多話的意思''




因為公婆是外省人
所以個性上比較直率
平常在跟小朋友相處上
會很自然的冒出一兩句##%%&&
以我的立場很難直接的請他們盡量避免在小朋友面前不說
大部分我都會藉跟小朋友警試提醒他們
例如,我會跟壞壞說''不能說##%%%,這樣以後上學老師會處罰唷!''(很兇的說)
 雖然說要愛的教育
但是
對壞壞來說我是很嚴格的
我一直相信從小就讓他養成正確的態度還有生活習慣
在她開始面臨群體生活時
會是正面的
在這種世道這種大環境
培養她正面積極的人生觀
在我心中認為,對壞壞來說這個來說是首要的
但今晚這件事
真的提醒我似乎要換個方式教導壞壞
 畢竟跟長輩一起生活的環境下
在教育上難免有很多衝突的地方
如果因為長輩的問題而讓小朋友產生矛盾進而直接處罰小朋友
對於小朋友來說是真的是莫名的~
我真的要加油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