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之前
我發現瑋瑋可能因長時間身邊沒有同年齡的玩伴,
每次帶她出門,總是不敢主動的與身邊的人互動!
我很害怕她將來如果上學了要怎麼去適應大團體的環境.

現在
每天下午我跟瑋瑋都會一起到公園散步,
同時間也會有很多跟她年紀一樣的小朋友,
我想
再一起嬉戲的過程裡...妹妹應該會慢慢學習
怎麼樣一起跟人家分享.



這些日子專心在家帶瑋瑋,
空閒的時間比工作時候多了許多.
看了一些關於小孩教養的書....
發現
坊間琳瑯滿目的親子書籍,
不同的編著內容相對的反差也很大!
有些書,看到一半(甚至不到)我就把它丟在旁邊了...
如果只是一昧的跟著書的內容走,
那作父母的應該很容易精神錯亂
所以...慎選好書真的很重要...
前兩天跟瑋瑋到書店看書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這本
  "媽媽"-改變孩子一生的力量
目前我還只看到前面的章節,
但有一段話我覺得還不錯.
PRAISE JUNKIES-垃圾讚美,
筆者寫到,
[讚美,應該要視孩子的年紀, 程度而定
讚美,只是簡單的對話過程. 但透過提問的方式,不但可以增加孩子的表達能力,還可以聽到孩子更多的意見]
我認為給予孩子的讚美要適度,
甚至很多行為都應是自發性,
如果因為鼓勵還是獎勵而產生的行為,
對一個孩子長期來說,
真的很不恰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