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很討厭寫作文的,
每次演講的時候總是由另一位同學幫我寫稿,
我就只負責背誦~
那時覺得輕鬆...現在慢慢感受到學藝不精的後果!
因為女兒的誕生
慢慢的開始寫起了生活日記
文筆不是很好
內容也零零落落...
希望身邊的好朋友們可要見諒呢!
暫離工作也將近半年了
全職帶壞壞後發現''教.養''小孩真的是門功夫
有時耐不住性子很容易發脾氣
脾氣發多了
小孩子也就會跟你週旋了!
後來慢慢用愛的溝通
拉著她的小手''用心靈跟他對話''
我最常跟她說''媽媽好愛妳 ,所以希望你好''
看了一些書希望能在這當中找出適合我跟瑋瑋的共用法則...
這陣子
瑋瑋一下子長大好多
他會直接複製你所做所說的所有事(尤其是我)
難怪坊間到處都是''媽媽是孩子最初的老師''之類的書
例如她會學我用牙線..擦乳液...寫筆記...講電話....
現在我會特別注意她的舉動
真的是不當的行為我就會趕快糾正他並且跟她道歉~
言行一致...身教言教並行!
我沒想過這孩子將來的成就
只希望她的人格發展是健康的..
對於任何事都是充滿著熱情與活力
勇敢的去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...要活得健康...有義意

加油吧!天下的媽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